■热线杭州 每天最本塘的故事 最真实的记录 最直接的表达 83岁的何老太,得糖尿病有10多年了。平时,她很注意控制血糖,这样才能不出现其他并发症。起初,她口服用药,后来改成注射胰岛素,她就更加重视了,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4:46] ◆ 您来自:18.191.202.4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12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27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2052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天三针胰岛素 何老太昏迷不醒

■热线杭州 每天最本塘的故事 最真实的记录 最直接的表达

83岁的何老太,得糖尿病有10多年了。平时,她很注意控制血糖,这样才能不出现其他并发症。起初,她口服用药,后来改成注射胰岛素,她就更加重视了,甚至比吃饭还准时。

“饭可以不吃,但胰岛素不能不打,我们有时候都怀疑她是不是有强迫症。”老太的女儿说,每次告诫老母亲要按医生的嘱咐打针,她就是不听,这次果真就打出了问题。

原来,老太最近胃口差,发病前一天,她早、中、晚共打了三次胰岛素,米饭才吃了一点点。昨天早上,女儿发现她躺在床上打鼾,怎么叫也叫不醒,这才感觉到不对劲。

“开始我们只是以为她在睡觉,后来发觉她的鼾声很响,怎么也叫不应。”送到医院时,家人才知道老太太已经昏迷了6个小时了。

市三医院急诊科高月医师说,何老太打了胰岛素后本身血糖已经降至正常范围,她却没有吃什么东西,导致低血糖。她非但没有意识到这点,又去打了一针胰岛素,导致血糖急剧降低。送到医院时血糖只有0.75毫摩每升,而一般正常值要在3毫摩每升以上。

虽然经过抢救,老太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下来。但由于她入院前延误了最佳抢救时机,昏迷时间过久,身体长期处于低血糖状态,导致大脑细胞严重损伤,恐怕很难再醒过来了。

“像老太这样自己打胰岛素的患者,最好不定时地测一下血糖。打完针以后最好吃点东西,否则就会出现低血糖昏迷的并发症。”高医师说,据不完全统计,医院急诊科,急诊就诊的老年昏迷者低血糖可能占9%-12%,部分患者因就诊早而得到及时治疗,一部分患者因发现不及时而导致不可逆的脑损害,甚至死亡。“睡觉前最好不要打胰岛素,万一出现低血糖症状,赶紧喝点糖水,吃点饼干,这些都可以缓解症状。”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