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21:20] ◆ 您来自:13.58.247.3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3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75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7529
- -
下一篇 上一篇

夫妻年收入近20万元 如何摆脱“啃老”尴尬





■量身定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适当的理财手段恐怕是必需的。

如果您有理财方面的烦恼,或者对自己目前的财务规划很茫然,请您把尽可能详细的资料发送到栏目主持人的信箱qnsbjrcs@sina.com或者拨打电话85915915,我们会尽快请理财师给您设计合理的方案。

特别支持: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招财进宝”核心理财团队

基本信息

小A,今年27岁,在当地一家国企改制公司工作,工作稳定,交五金,另有2000元/年的医疗备用金发放,年收入约4万元;丈夫在国家某行业工作,工作稳定,交五金,年收入15万元左右。结婚一年,结婚时买了一辆车,车的年花费约1.7万元。目前无房,跟父母同住,每年打算向父母交约1万元生活费。另外过年过节也要向夫家和娘家有所表示,大概一年5000元。尚未怀孕。无负债,存款约4万元,其中在股市有市值2万元左右被套。对于目前的财务状况比较迷茫。想请教理财师该如何有效率地理财。

近期目标是:买房子,买多少平方米视当时的财务状况而定;生个可爱的小孩。

家庭财务情况分析

小A夫妻俩家庭财务情况处于筑巢期,家庭工资收入稳定,白领有车无房,与父母同住属“啃老族”。金融资产4万元,无负债,但每月花费支出也较多,储蓄不高,需要制订合理的投资理财规划,稳健有效累积财富。目前总的家庭年收入19.2万元,年必要开支:养车1.7万元+赡养老人2万元+生活开支控制在4万元,年剩余11.5万元。家庭目标:生育宝宝和买房。

理财建议

1.采用基金定投方式养成每月强制储蓄习惯。

每月固定从工资中定期定投基金2000元,目前长期投资股票基金年收益率8%-10%,分别以3-5年时间,预计3年后可获8万多元,为小孩的出生准备“奶粉钱”,5年时间约有15万元为小孩积累教育资金。

2.目前杭州城区房价过高,根据其夫妻俩的工资收入等财务能力,市中心地段房子总价在150-200万元面积在90平方左右二手房可供参考,尽量选择学区房,为今后小孩上幼儿园、小学提供方便。同时可采用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方式,首付2成,期限30年。每月负债比例控制在收入的50%以内。建议等房价企稳后考虑在明后年买房。

3.加大对股票、基金等投资比例。年轻夫妻风险承受能力强,可将原有的4万元重新组合,增加股票与基金投资金额至10万元,选择近年来业绩表现优良稳健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做好资产配置。为购房首付款做资金准备。

4.家庭保险配置,给夫妻俩多增加疾病、意外等保险保障。建议每年将2000元的医疗备用金购买医疗疾病险,按照6:4比例增加夫妻双方意外和重疾方面的保障。

5.应急资金准备。配置3-6个月家庭应急资金15000万元左右,以备急需。

本栏目由

友情协办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