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认为,市场在“紧政策”到来初期,对政策变化更敏感,体现为杀跌力量,而在超跌反弹时,“强经济”的影响会更强势,表现为回归个股价值的追踪。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其2月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当前由于经济进,政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11:9] ◆ 您来自:18.188.44.22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0 第1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6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37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3937
- -
下一篇 上一篇

基金2月投资主题曝光

基金认为,市场在“紧政策”到来初期,对政策变化更敏感,体现为杀跌力量,而在超跌反弹时,“强经济”的影响会更强势,表现为回归个股价值的追踪。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其2月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当前由于经济进,政策退,所以A股市场呈现出了明显的调整态势。而两会后,经济退、政策进、股市将会呈现出稳健的走势。

中海基金表示,政策紧缩预计仍会在2月份持续。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调整,调整的节奏将遵从“小幅多次,边走边看”;预计将控制信贷投放的节奏,上半年的信贷将偏紧,控制在4万亿左右,至于下半年松不松,将依据下半年的通货膨胀而定。控制信贷的政策工具,如:窗口指导、差别准备金率、贷存比限制、资本保证金率等。政策调整的初衷是避免过热,所以若下半年一旦经济增速下降较猛,政策又会放松。

而某研究机构认为,在经过1月的大幅下挫之后,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在对市场产生正面的影响。首先,政策层面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最近两周央行新发行央票的利率停止了上升的脚步。同时,近期公开市场净回笼停止、连续三周实现净投放反映出政策调控力度有缓和的迹象。其次,在1月的下跌中,一些基金也陆续进行了减仓操作,市场弹性增加。短期来看,市场难改弱市格局,但鉴于短期跌幅较大,节前有望暂时趋稳。

基于对市场处于强经济与紧政策交互期的判断,基金表示看好调控免疫力强的行业,并建议回避出现结构性泡沫的行业,在风格上建议在调整中增加对低估值蓝筹的配置。而随着春节后一系列节日消费数据的公布,消费板块(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公用事业、建筑建材、交运设备等)也纳入了基金的视野。

中海基金表示,综合考虑各板块的风险收益特征、春节因素、调控免疫力等。2月建议的行业配置是通信运营、食品加工、农业综合、机场物流,医疗服务,金融服务;风格上,在调整中,建议增加低估值的蓝筹股的配置。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现代农业、节能减排、电子信息、旅游、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新材料、装备制造业被三分之二以上的地区列为未来需要重点振兴和发展的主导产业,在股市中有望出现板块性的投资机会。

同时,各地政府在两会报告中都强调了增加保障房供应的重要性。随着经济先行指标的走弱,政府通过推动保障房建设来支持经济增长的决心会增强,由此成为“经济退、政策进”的一个典范。在这个过程中,地产的上游产业链存在先被错杀、再修复估值的机会。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