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五姐弟离奇失踪 寻人总动员》后续 5个孩子被从池塘中捞起,当地议论纷纷,是溺水死亡还是其他原因,一直成了悬在家属和人们心头的一个疑问。 昨日,天台警方公布了调查结果,称可以判定5名死者均从池塘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9:41] ◆ 您来自:3.133.144.21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4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0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41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24196
- -
下一篇 上一篇

警方连夜对5个孩子进行了尸检







■《天台五姐弟离奇失踪 寻人总动员》后续

5个孩子被从池塘中捞起,当地议论纷纷,是溺水死亡还是其他原因,一直成了悬在家属和人们心头的一个疑问。

昨日,天台警方公布了调查结果,称可以判定5名死者均从池塘同一处地方掉入水中,入水后有活动痕迹。通过尸检,死者身体未发现机械性的扼颈、捆绑等损伤,死者肺内均有进水。

悲剧已经发生,无法挽回。为更好安慰家属,昨天当地政府部门邀请心理专家特意从杭州赶到天台,和失去4个小孩的蔡修通进行了交流。

警方找到了9处划痕

前天,5个孩子尸体被打捞起来后,为搜寻证据,当天警方封锁了事发现场。

经过通宵工作后,昨天上午,搜寻取证工作初步告一段落,事发现场的蓄水池对媒体记者进行了开放。

记者来到蓄水池岸边时,看到蓄水池底部的搜寻工作已基本结束,池内只有少量的水,正从外面放水入池,而岸边仍有很多民警在勘察现场,更远的地方围了很多群众。

岸边,两个民警正准备将一块数平方米的防渗膜带走,这块膜原本是铺在蓄水池岸边的。

现场勘察人员告诉记者,这块防渗膜的青苔上有9道被划的痕迹,一个手掌印,两个脚印,还有被手指抓过的痕迹,加上蓄水池中其他位置的青苔都是一大块一大块完整的,而该位置的青苔明显被捣碎了,估计小孩应是从此处落水,所以他们把这块防渗膜带走,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胃里的食物还没消化

天台殡仪馆的陈师傅,在馆内工作了近6年,陈师傅在殡仪馆主要负责化妆等工作。从昨天下午开始打捞时起,他就一直为这几个孩子揪心。

“本来,我以为最坏的结果就是,这几个孩子被拐卖了,哪想到一起都掉进了这池塘里。”陈师傅手里捧着一大杯浓茶,“为忙小孩的事,我一个晚上没睡。”

陈师傅说,22日下午4点多,5个孩子全部捞上来后,一起被送到了殡仪馆。5个孩子身体的颜色还是正常的,脚上的鞋也没有掉,验尸过程中,并未发现孩子身上有伤痕。

22日晚11点半,警方第一次尸检结束。昨晚凌晨两点半左右,征得家属同意后,警方对尸体进行了解剖。

“胃里的米饭、土豆丝都还没消化。” 陈师傅说,“几个孩子的模样,就像睡着了一样。”

依据陈师傅的工作经验,几个孩子的样貌在水中变化不大,是因为水里的温度基本在10℃以下,而殡仪馆平时保存尸体,都会把温度控制在15℃以下。

尸检结果:未发现机械性损伤

昨天下午3点半,天台警方在该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开始前,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先对5名遇难儿童表示深切哀悼,并对遇难家属表示同情。

台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所所长金先顺通报了“2·18”事件最新调查情况,他表示,最终结果仍在进一步检测中,死因暂不能下结论。由于死者父母都在外地经商,未有矛盾性冲突。

金先顺介绍,22日晚,在死者家属的见证下,通过尸检,死者身体未发现机械性损失,扼颈、捆绑等损伤,且肺内进水。

“至目前为止,从尸体打捞现场发现的死者遗物仍只有两件,一是一件衣服,一是死者蔡康妮口袋中的手表,时间停在2点37分。”金先顺说。

据警方调查,死者尸体所在的蓄水池,池面呈长方形,水深1.5米左右,整个蓄水池内壁用黑色薄膜覆盖,表面光滑,在蓄水池西北角,宽2.4米范围内,坡面呈23.8度,发现自上而下有多处擦刮痕迹,包括水面上下,以及攀爬等动作引起的痕迹,可以判定5名死者全部从此处落水,其他地方均未发现痕迹。

“这说明死者落水时有活动能力。”金先顺说,从尸体沉泡时间分析,死亡时间在2月1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

省公安厅法医专家龚群连夜赶到天台参加尸检,龚群表示,尸检过程用照片做了全程记录。

“5具尸体虽然死亡时间较长,但尸体完整,衣着整齐,表面没有一点点损伤。”龚群介绍,“在翻动尸体时,有水从口鼻腔溢出,胃和肠道也有大量液体,有眼充血、脑淤血现象。”

龚群透露,目前,溺水死亡重点特征也在进一步化验中。“通过尸检发现,小孩最后一餐的食物,有4个孩子吃的一样,一个孩子吃的是方便面,这个结果和之前警方调查结果也是一致的。”

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称,为方便调查,从打捞尸体当天晚上,天台县鲟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几名控股人已被警方控制,具体处理措施要等死因公布后再做决定。

“当天中午,我儿子没吃饭,只吃了一包干脆面,尸检时,发现我儿子的胃里确实只有一包干脆面。”昨日,蔡修明曾这样说道。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