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昨天下午,“著名编剧卫中特聘和传奇戏曲《绿云》创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天津籍的国家一级编剧卫中不仅成为杭州文广新局特聘的第一位剧作家,还将与建德婺剧团合作,联合推出他根据纪晓岚笔记小说《阅微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9:38] ◆ 您来自:18.191.202.4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0 第3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5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28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6402
- -
下一篇 上一篇

5年内要给杭州写3部大戏

时报讯 昨天下午,“著名编剧卫中特聘和传奇戏曲《绿云》创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天津籍的国家一级编剧卫中不仅成为杭州文广新局特聘的第一位剧作家,还将与建德婺剧团合作,联合推出他根据纪晓岚笔记小说《阅微草堂笔记》改编的最新作品——讲述狐仙绿云传奇故事的婺剧《绿云》。

卫中可是国内响当当的剧作家,他创作的四十多部戏剧作品,无论是话剧《立秋》、京剧《华子良》、评剧《刘姥姥》《曹雪芹》,都成为国家舞台精品。“能够成为杭州的特聘剧作家,我的内心感到非常温暖,因为西湖接纳了我。这几天我住在新侨饭店,每天去西湖边都能看到一群野鸭,我当时就想,就是一只野鸭,在西湖上畅游它也是幸福的,而我现在就是这样一只野鸭。”卫中表示,有生之年一定要写一部有关灵隐寺的作品,虽然不一定写得很好,但一定是最真诚的。此外,他还立下“军令状”:“5年内要给杭州写3部大戏,争取拿一个大奖!”

之所以要第一个特聘卫中,杭州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局长陈建一表示,作为一个戏曲大市,杭州拥有很多剧种和好演员,就是缺好本子。“卫中就是我们最缺的好编剧。”至于为什么会第一个选择建德婺剧团合作,陈建一认为,作为民营剧团,建德婺剧团3年来发展并不是很好。“我觉得光给剧团一笔钱去扶植不能解决问题,如果能够创作出一出好戏,那绝对可以救活一个剧团甚至一个剧种。”

据陈建一透露,特聘卫中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杭州市文广新局还将陆续盛邀全国知名编剧来杭州创作,并将率先扶植地方民营剧团与名编剧合作。

http://zhangmei.q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09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