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响起,吉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行大字——闭着眼睛画画。我们立刻明白,这又是一堂有趣的作文游戏课!  “要闭着眼睛哦,开始!”吉老师一声令下,我紧闭双眼,拿起画笔,我摸索着画了棵大树,还在树枝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6:51] ◆ 您来自:3.139.62.10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4/22 第1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33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3842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们“失去”了眼睛

  上课铃响起,吉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行大字——闭着眼睛画画。我们立刻明白,这又是一堂有趣的作文游戏课!

  “要闭着眼睛哦,开始!”吉老师一声令下,我紧闭双眼,拿起画笔,我摸索着画了棵大树,还在树枝上画了一个鸟巢,一只张着嘴向妈妈要食吃的小鸟,一个已有裂缝的鸟蛋和一个露出了半只小嘴的鸟蛋。

  这时候,我心里七上八下的:画得怎么样呢?要不睁开眼睛看看吧!但是我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又在纸上画了几间房子,几丛小草和鲜花。

  “停!”吉老师这边刚一宣布,我就迫不及待地睁开了眼睛。看着这幅“杰作”,我哭笑不得:纸上是一片“狼藉”,小草在房子底下,两只小鸟的头都与身子分了家,鸟蛋竟然“悬浮”在半空中……

  看着满脸惊讶的同学,吉老师说:“盲人就这样生活在黑暗中,我们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也要关心身边需要关心的人!”

  听到老师的话,我们都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想通过游戏告诉我们这个道理啊!  北京小学五(1)班 蒋沁雪

  点评:本文把“作文游戏课”升华为“人生体验课”。通过亲身体验,方知人生需要“珍惜”,他人需要关爱。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0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