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收市报3246.87点,涨9.78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3350.67点,跌10.85点;两市共成交2740亿元,较周一略有萎缩。昨日A股市场仅有四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有色金属、钢铁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3:15] ◆ 您来自:3.135.216.17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1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51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34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4466
- -
下一篇 上一篇

市场风格仍以题材股轮动为主

上证指数收市报3246.87点,涨9.78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3350.67点,跌10.85点;两市共成交2740亿元,较周一略有萎缩。昨日A股市场仅有四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有色金属、钢铁、传播与文化、石油化工、煤炭开采等行业表现亮丽,而通信、基础化工、计算机、汽车和零部件、食品饮料等则跌幅居前。中国银监会关于“不会直接控制银行信贷额度”的表态舒缓了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并刺激大盘蓝筹股重拾升势;但鉴于目前国内政策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预计大盘蓝筹股很难维持持续升势,未来市场风格仍以题材股轮动为主。

政策调控压力依然存在

据新浪财经周一引述银监会称,银监会不直接控制银行信贷额度,商业银行的信贷计划由其董事会负责研究制定。同时,中国央行昨日发行了240亿元1年期央票,其中标收益率上涨8.3个基点,为1年期央票利率自去年8月份以来第二次上调,并且上调幅度高于市场预期的4~6个基点。近期央行仍将以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准备金率等“数量”调控手段为主,是否加大力度将主要根据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情况及通货膨胀发展情况而定,不排除上半年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可能加大、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如此复杂的宏观背景,加大了市场对经济具体走势和对今年政策调控把握的难度,必将进一步影响投资者中长线投资的信心,从而加大市场短期震荡。

射击之星“背后暗藏玄机”

从整体来看,昨日1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上调了8.3个基点,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央行意外暂停了正回购,市场平静地消化了这条消息。纵观昨日大盘整体走势很有艺术性,在权重股大幅拉升以后,吓退一大批中小盘题材股,虽然股指随后有所回落,但午后,在题材股完成洗盘之后,市场一度迎来了共同的繁荣,但好景不长,尾盘股指再度跳水。从技术上看,日线上,KDJ、MACD等技术指标向好,大盘向上跳出了均线系统的缠绕;60分钟线上,均线系统逐步呈现出多头排列。但值得警惕的是5日均线掉头向下,成交量同比再度萎缩至5日均量线之下,沪指未能站稳3250点重要点位,且K线上虽然连涨四天,但“射击之星”说明多头上升的持久力减弱,股指随时可能回落。在未能有效突破3280点之前,短线维持对市场震荡整理的判断,后市仍保持谨慎。

维持震荡格局持股为主

沪指昨日收出十字星形态,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总体虽然延续了窄幅震荡态势,不过总体偏强。而从盘面结构来看,煤炭石油,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开始逐步企稳,这将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从外在影响因素来看,本周即将公布经济数据,预计这些数据整体良好,会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刺激作用。综合来看,本周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宏观经济数据的明朗可能有利于大盘做出短期方向性选择。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持股为主。投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对前期滞涨、业绩环比改善良好的行业重点关注。厉国华

昨日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因中国银监会表态称不会直接控制银行信贷额度,刺激大盘蓝筹股回升;不过,央行将昨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上调了8.3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打击大盘其后收窄涨幅。

http://ghx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