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重庆市奉节中学(的教师),有人来占我们的土地,教师们站在自己的土地上阻止施工,但施工老板对操作挖土机的司机说:‘挖,挖死一个20万!’” 1月19日,一个名为《野蛮施工致奉节中学教师被埋11人
红包
◆ [2024-3-19 星期二 11:50] ◆ 您来自:34.230.84.10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1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4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47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450933
- -
下一篇 上一篇

疯狂“挖地虎”竟活埋11老师



“我们是重庆市奉节中学(的教师),有人来占我们的土地,教师们站在自己的土地上阻止施工,但施工老板对操作挖土机的司机说:‘挖,挖死一个20万!’”

1月19日,一个名为《野蛮施工致奉节中学教师被埋11人》的帖子在天涯社区、红网论坛等网站引起广泛关注。发帖人称,18日,重庆市奉节中学师生为保护学校土地,阻止开发商——奉节宏安投资有限公司挖土作业。但施工方拒不理会,不顾师生生命安全,采取危险方式野蛮施工,结果导致发生塌方事故,有11名老师被埋。

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奉节中学教师、当地县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奉节宏安投资有限公司均证实确有此事,有4名老师在事故中受伤。据《潇湘晨报》

教师:施工方说“挖死一个20万”

奉节中学学校办公室一名老师介绍,1月18日,有11名老师在阻止奉节宏安投资有限公司在校门外进行挖土作业时,遭遇塌方事故掉入坑中被埋,其中有4人受伤,现在医院治疗。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一名当时被埋受伤的柴姓老师。他说,奉节宏安投资有限公司当时在学校旁边施工准备建商品房,但是挖土作业的范围超过了规划界线7米。

柴老师说,开发商是想霸占学校的土地,当时许多老师和学生为保护学校的土地来到施工现场,要求对方停止施工,但是对方“很霸道”,说:“这是政府的规划,你们能不听政府的安排吗?”

柴老师说,许多老师都很愤慨,就站在6米多深的大坑边上,“誓与土地共存亡”。“当时施工方有个负责人说‘这些老师都是些书呆子’,然后他对操作挖土机的师傅说:‘给我挖,不让开的挖死活该,死一个不过赔20万元。’”

“开挖土机的师傅没有动我们这些老师,却一直在掏我们脚底下的土。就这么过了七八分钟,我们感到脚下的土开始松动,然后就发生了塌方。我们来不及退让,就掉到了坑里面。泥土把我的上半身大半截都掩埋了。”

柴老师说:“当时,施工方没有人过来救我们,站在坑边上的老师和同学也惊呆了。我只好自己慢慢地从土里面爬了出来,后来被送到医院,检查发现肋骨骨折。”另外被埋的老师中间,有三名也受伤住院。

学校的土地之前也曾被占用

柴老师说,施工方到现在连个道歉也没有。18日下午,奉节中学全校停课,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施工方的行为感到很愤怒。

另外两名奉节中学的老师也证实了柴老师说的这些情况。另有老师反映,奉节中学之前就遭遇过学校土地被开发商占用的情况,开发商甚至把房子修到了学校围墙里面。在此次事故发生当天早些时候,有一名老师曾经与施工方交涉,但对方开动机器,把这名老师左右两边的土都挖空了,老师掉了进去,还好没有受伤。这成了后来塌方事件的导火索。

奉节县政府办公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有4名老师在事故中受伤。

施工方:老师是自己走到坑里的

奉节宏安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确有奉节中学老师在该公司施工时被埋一事,但他同时表示老师的部分说法不实。

“我们没有说过‘挖死一个20万’的话。是这些老师自己越过警戒线走到坑里被埋的。”他说,公司的人看到网上这些帖子感到很气愤。

记者了解到,奉节中学现有7000多名学生和200多名老师,是重庆市重点中学,也是刘伯承的母校。奉节宏安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属于奉节县政府的国有企业,在投资建设中代表奉节县政府履行职责。

据参与处理此事件的奉节县教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受伤教师已经得到妥善治疗,相关治疗费用由奉节县责成施工方全部支付。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34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