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了有关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只救助中国人的言论,称其是“完全错误的”,也是“别有用心的”。 马朝旭说,海地地震发生之后,中国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红包
◆ [2024-3-19 星期二 17:16] ◆ 您来自:44.220.245.25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1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4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27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452729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们的行动是无私无可指责的



据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了有关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只救助中国人的言论,称其是“完全错误的”,也是“别有用心的”。

马朝旭说,海地地震发生之后,中国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救援活动,他们不仅找到了8名中国遇难人员的遗体,而且也找到了联合国在海地官员的遗体,以及很多其他人员的遗体。

“我们救援队的医生在海地总理府附近设立了医疗点,为近200名当地人员进行医疗救治,他们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的行动是无私的,是无可指责的。”马朝旭说,“我觉得这样的指责本身,就应该受到指责。”

马朝旭说,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呆多长时间,什么时候撤离,取决于形势的发展和当地的情况。中国政府会继续对他们在海地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援。

■时报连线

浙江边防总队官兵列队送战友

时报讯 “郭宝山,是我们的老领导。我记得,在去东帝汶和海地维和的时候,都是他接送我们。是个平易近人,非常关心他人的领导。”

“李晓明,很能干。我去参加维和工作的时候,是26岁。他第一次去做维和工作的时候,也是26岁,但他是带领着一支队伍去的。”

昨天早上9点,浙江边防总队400名官兵举行了为“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的哀悼仪式。曾经参加过东帝汶和海地两次维和任务的宁波民警郭伟穿着维和时的服装,回忆起曾经共事过现在牺牲的维和民警,眼睛红了。“得知地震发生之后,我很震惊,看到遇难的8个人中,有2个人是熟悉的,我真的很难受。”郭伟说,本来打算去北京参加悼念仪式,因为时间紧张无法赶到,所以特地赶到杭州来参加这次特殊的哀悼会。

郭伟说,此次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副队长杨天宇,是他的战友也是朋友。地震发生后,海地通信中断,杨天宇是当时失去联络的13个中国维和民警之一。郭伟四处联系打听消息,最后在电视中看到一个片段:杨天宇在废墟中救人,这才放下心,战友是安全的。

整个哀悼仪式,进行了约1个小时,之后,边防官兵通过折纸鹤和网络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与哀悼。“得知今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海地地震遇难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遗体告别仪式的消息后,我们新兵营官兵自发组织悼念活动,寄托对他们的哀思。”

http://vivian65.qnsb.com

时报记者 黄 君

通讯员 于陶明 程良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3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