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16岁的少年,在写完两封信之后,平静地坐电梯到顶楼,从28楼跳了下去,当场死亡。 附近的保安莫大伯说:“他个子1米6不到,头发染得很黄。当时,他眼睛、耳朵都流血了,但是身体还是很完整的。” 警方说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17:6] ◆ 您来自:35.173.178.6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8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22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6077
- -
下一篇 上一篇

少年一脸镇定纵身跳下28楼



一个16岁的少年,在写完两封信之后,平静地坐电梯到顶楼,从28楼跳了下去,当场死亡。

附近的保安莫大伯说:“他个子1米6不到,头发染得很黄。当时,他眼睛、耳朵都流血了,但是身体还是很完整的。”

警方说,他留下了两封信,显示他有厌世的情绪。

到底是什么,让一个16岁的孩子厌世,继而选择死亡这条路?

跳楼前表情很镇定

昨天早晨8点,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掉落在萧山太古广场前面。

“是个小年轻,很小,个子1米6不到,头发染得很黄。当时,他眼睛、耳朵都流血了,但是身体还是很完整的。”附近的保安莫大伯说。

这位小伙子才16岁,叫李浩(化名),半年前,父母把他送到杭州的朋友这,来学习美容美发手艺。

这家美容美发店,位于萧山区金城路的太古广场451号,以教手艺为主,一般不对外营业,偶尔来的客人,非富即贵。

李浩有位师兄,叫小钟,两人每天早上9点-下午5点在店里学手艺,下班后可以出去玩,也可以在店里上网。

晚上,他们两个就睡在店里。

“老板见他小,在长身体,还给他钱,让他买早饭,买吃的,给他零用。”师兄小钟说,老板给李浩的钱够他平时吃喝玩乐了。

“小孩子平时很活泼的,一点都看不出来他会自杀,我们昨天还在一起玩电动呢。”店里的工作人员小华说。

小钟说,昨天凌晨1点,他和李浩还在一起聊天。李浩突然问他“哪有卖安眠药”,小钟以为他睡不着,就告诉他说药店有卖。

“他说,我吃安眠药死死掉算了!我以为他开玩笑,就骂他神经病。”

昨天早上7点左右,李浩就起床了,坐在电脑前面。“那时我还在睡,以为他在玩电脑,也没注意,要是我知道他在写遗书,肯定会劝住他的。”小钟说,过了一会儿,他就走出去了。

太古广场的保安说:“监控录像上显示,早上8点整,他走出房间,从25楼坐电梯到27楼,然后走到顶楼,接着,他就跳了下去。整个过程5分钟不到,他的表情显得很镇定。”

8点11分,公安接到报警电话。

为什么他们这么有钱?

有人猜测,李浩跳楼是因为被女朋友甩了。

但李浩的同事小钟和小华都否认了这个说法:“他每天都跟我们在一起,从来没有过女朋友。”

“不过,他虽然性格开朗,但是,有些厌世。”小华说,“来我们店里的客人,都是相当有钱的,有一次来了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他老爸开保时捷,他老妈开凌志跑车,李浩就说,‘为什么人家这么有钱,而我没有’。”

“是的,他有这种想法,总觉得别人出身好,自己出身不好,觉得社会不公平。”小钟说。

在临死前,李浩留下了两封信。他出事后,小钟草草看过这两封信:

“就是两张纸,一张给师傅的,说感谢师傅教给了他很多做人的道理,带他学手艺,还照顾他的生活。另一张是给父母的,大致意思是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他已经对这个社会绝望了这些内容。”

李浩是湖北人,父母都是农民,之前,父母做蟹生意,还亏了钱,家里欠了五六万债。“他家的条件不怎么好的,小孩子初中都没毕业,就来杭州了,一下子见到了这么不一样的生活,心理上可能有些想法。”小钟猜测。

当天,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警方说:“两封信里显示出李浩有厌世的情绪,目前,已通知家长。”

http://www.qnsb.com/275

>>心理专家

“死者年龄较小,他过早地进入了社会这个大学校,并且亲眼目睹了社会的现实,是其本身价值观的歪曲和心理不健康,从而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

省立同德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徐方忠表示,其父母将还未成年的孩子送进社会,以为能让孩子更早地适应这个社会,却忽视了社会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这样不仅不会促使其进步、健康地发展,反而会阻碍其成长。“父母不应该把生活的重担压在小孩身上。”

徐主任建议,对于已经出门在外的青少年,周围的人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只有让其感受家庭的关心和爱护,才能杜绝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