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赵某,34岁,安徽人。2009年12月中旬,赵某从别人那里弄来根警棍,平常拿在手里晃两下,享受下路人“崇拜”的目光。 到后来,赵某真觉得自己是个警察了,不自觉地“演”起反扒队员,向小偷收起保护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18:37] ◆ 您来自:3.21.248.4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98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39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2613
- -
下一篇 上一篇

冒充反扒队员“上瘾”

时报讯 赵某,34岁,安徽人。2009年12月中旬,赵某从别人那里弄来根警棍,平常拿在手里晃两下,享受下路人“崇拜”的目光。

到后来,赵某真觉得自己是个警察了,不自觉地“演”起反扒队员,向小偷收起保护费来。

馊主意多:冒充反扒队员威胁小偷

赵某没有固定的职业,一直在下沙那边打零工。下沙小偷多,自己有警棍,何不冒充反扒队员从小偷那里捞点好处呢?

赵某开始在学生云集的公交车上守株待兔,真的做起了反扒人员的工作。2009年12月的一天,赵某在下沙杭师大附近玩,在学校西大门东侧人行道上381路公交车门口,看到一个人正用镊子,准备偷一个女学生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但没成功。

赵某走上前,把那个人叫到人行道边,“你在干吗?是不是偷了手机?”赵一本正经。对方不承认,赵某抡起手里的警棍,把伸缩警棍顶在对方身上,“我是反扒队的,看到你在车上偷手机了。”

没等对方反应,赵从他身上搜出两只手机。“你一共偷了几只?”赵质问。对方老老实实回答:“四只。”

“你是想去派出所,还是怎么办?”赵某问。对方试探着说,能否给赵某2000元钱算了。赵假装想了想,表示同意。带着对方到理工大学生活区一个银行ATM机了取了2000元钱。

偷手机的是个广西人,经常在这一带作案。小偷要了赵某的手机号码,还让赵某以后要罩着他点。

小偷借此时机向“反扒队员”行贿

2010年1月5日晚,赵某在工商大学生活区外面道路上闲逛,恰巧又看到上次那个广西人在偷手机。赵某跟在后头,直到看到他又偷了另一只手机,赵某上前,一把把他偷的手机夺了过来,是部黑色的诺基亚N78手机。

小广西看到是赵某,便央求赵某将手机还给自己。讨价还价几个来回,两人交易完成后,出门的时候正好被警察抓住。

原来,小广西1月6日早上给朋友打电话说,自己早上被一个反扒队员把手机给拿走了,手机不是自己偷的,是准备给老婆做生日礼物的,但是手机的来源可能不正,怕给自己造成麻烦,所以还是打算拿钱赎回来。朋友寻思,这反扒队员不是什么好东西,于是报了警。

朋友本是想帮忙小广西,谁知,小广西自己就是地地道道的贼。这一报警,二人纷纷落网。昨天,江干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赵某批准逮捕,小广西因为数额不到2000,被处以行政拘留。

http://chenyq.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