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看到了教育部“我为祖国母亲拜大年”活动的通知,我认为这个活动很好,但是在网上拜年有点抽象。于是我们决定马上行动,在过年之前,到人多的市场去进行宣传。 我发现有关六拜的主题都能在语文课本中找到相应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21:15] ◆ 您来自:3.129.67.2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8 第2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0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06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0384
- -
下一篇 上一篇

网上拜年太抽象市场前向更多人宣传为祖国拜大年

在网上看到了教育部“我为祖国母亲拜大年”活动的通知,我认为这个活动很好,但是在网上拜年有点抽象。于是我们决定马上行动,在过年之前,到人多的市场去进行宣传。

我发现有关六拜的主题都能在语文课本中找到相应的内容,于是选择大家学过的一些课文来朗诵,单独朗诵有些单调,我知道很多小记者都有乐器特长,于是我让大家相互配乐朗诵。

我们还做了两张大大的海报,一张是宣传六拜内容的,还有一张是宣传牛通社的。我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这种能锻炼胆量的活动。

在小记者们朗诵课文时,我用手风琴给大家配乐,也用长笛给大家配乐,莫云帆是小主持人。

一拜壮美河山,陈霁青、张弛、刑自然一起富有感情地朗诵《富饶的西沙群岛》,我用手风琴配乐《春节序曲》;再是莫云帆朗诵《黄山奇石》,我用手风琴配乐《小放牛》;然后一年级2班的蔡彧骁同学朗诵《我多想去看看》,我用长笛配乐《南泥湾》。

二拜炎黄始祖,历史知识丰富的章子旺同学讲述了一段历史的故事,介绍了中国的炎帝和黄帝,他们是我们的始祖,接着介绍了不同的朝代,每个朝代多少年他都知道,真是厉害。韩可忻同学用琵琶为章子旺配乐。章子旺给大家出了有关祖国历史地理的百科知识有奖竞赛,大家积极回答,答对的人还有小礼物。可惜有些问题很难,没人能回答出来。章子旺不愧是小历史学家,大家都佩服得不得了。周诗玥很兴奋地拉起了小提琴《花儿与少年》,很好听。

三拜历代英杰,陈霁青同学朗诵《孔子拜师》,周诗玥用小提琴演奏配乐。吴雨舫朗诵《吃水不忘挖井人》,韩可忻用琵琶配乐《茉莉花》,她们配合得很好。

四拜革命先烈,本来我想让钱怡兰朗诵《王二小》的,我还准备用长笛演奏《二泉映月》给她配乐,可惜钱怡兰吃饭的时候鱼刺卡住喉咙了,没能来。于是大家齐唱国歌,我用手风琴演奏《义勇军进行曲》。吸引了不少围观的人,活动进入高潮。

五拜英雄模范:大家一起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韩可忻琵琶伴奏。

六拜亿兆黎民:六年级的金奕泓、胡俊妍一起朗诵《中华少年》,我用手风琴伴奏《花儿与少年》,她们还一起朗诵了《葡萄沟》,我用手风琴伴奏《牧民之歌》。

最后大家齐唱《新年好》我用长笛伴奏。

牛通社记者 杨樱琪

(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 四班)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5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