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过节,总有些人要坚守岗位,保安就是其中之一。 为犒劳辛苦了一年却不能回家团圆的保安们,4年前,西湖区东山弄社区的业主们,就发出为小区30名保安和保洁人员派红包的倡议。4年来,这几乎成为小区过年的“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2:6] ◆ 您来自:3.137.185.18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0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60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98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0548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东山弄社区业主给保安派红包

逢年过节,总有些人要坚守岗位,保安就是其中之一。

为犒劳辛苦了一年却不能回家团圆的保安们,4年前,西湖区东山弄社区的业主们,就发出为小区30名保安和保洁人员派红包的倡议。4年来,这几乎成为小区过年的“习俗”之一。

这个“习俗”,过去由业委会发出倡议,今年则由社区党委负责。不少七旬老人亲自送来红包,截至昨天傍晚,小区募集的红包金额已达7000元。

发动业主为保安发红包

“一开始我们组织吃年夜饭、吃汤圆,但每年这样弄,精力跟不上,吃饭也会对他们的工作有影响。送红包带有些奖励性质,这些钱可以让他们用到自己想用的地方去。”东山弄社区业委会主任邵婉珍说。

“借着市里第十次春风行动和慰问新杭州人的活动,我们也把这项工作布置给了党员同志,积极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邵婉珍说,“现在已经有40多人参加了。”

邵婉珍希望,发动小区13个党支部和600多名退休党员参与,并带动非党员也加入活动。

物业主任王益乐说:“谁捐了多少,钱送到哪个人手上,我们都会公示出来。送多送少都无所谓,本来就是一点心意,主要是钱的事情要透明。”

统计厅老领导带头捐款

徐桂英是小区的党支部书记之一,该支部内有一位从省统计厅退下来的老领导老朱。

自从退休后,老朱对自己提出三个要求:要沉到底,做个普通党员,做个普通老百姓。

老朱第一个捐款,别人捐50元,他捐100元,“党员要走在前面。”

“28名党员,除了卧病在床的4位,其他都出了红包。有的没来得及,还怪我没通知呢。这些保安为我们做了贡献,保大家的平安,大家都说应该的!”徐桂英说。

七旬老太年年送出600元

裘老太,70多岁了,退休前是个医务工作者,现在经营着一家社区小店。每年给保安送红包,她都会主动拿出600元。

老太太说,自己和小店稳稳当当地过了好几年,没发生过什么事,多亏了保安们的照顾。小店每月赚得也不多,但每年拿出五六百元,还是可以的。

王益乐说,小区老年人多,占了18%以上,其中以独居老人居多,保安有时还得上门照顾他们。“水电要修,东西要搬,他们都会叫保安帮忙,一来二去,老人和保安都熟了,对他们的工作也认可了,子女不在身边,他们就跟自家儿子一样。”

http://zblu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