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摸清对手实力,驻阿富汗美军9日开始向盘踞在阿南部马拉赫的塔利班武装发动“试探性攻势”。在大兵压境的同时,美国和阿富汗联军还敦促塔利班武装放下武器,并要求普通居民“呆在家中,不要探头张望”,以免被双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3:51] ◆ 您来自:3.144.193.12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7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06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1181
- -
下一篇 上一篇

美阿联军对塔利班 发动“试探性攻势”



为了摸清对手实力,驻阿富汗美军9日开始向盘踞在阿南部马拉赫的塔利班武装发动“试探性攻势”。在大兵压境的同时,美国和阿富汗联军还敦促塔利班武装放下武器,并要求普通居民“呆在家中,不要探头张望”,以免被双方的子弹误伤。

三方联军优势大

美联社报道,大约400名美陆军第五轻装甲旅的官兵和250名阿富汗军人参与了当天的行动,并顺利推进到了马拉赫市东北部地区。美军指挥官透露,当正式战役打响后,可能会调集数千军人攻打塔利班的“鸦片仓库”马拉赫。目前,双方都在为本次战斗进行积极准备。

阿富汗政府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马拉赫市及附近地区有常住居民12.5万,是阿富汗南部的农业重镇。大约有600—1000名塔利班和外国武装分子在马拉赫附近出没。北约方面表示,三方联军将出动“优势兵力”消灭这些敌人。参与本次行动的阿富汗军警将达数千之多。

民众成未解难题

美军承认,塔利班在马拉赫附近设置了大量路边炸弹和其他“土地雷”。因此,如何取得当地民众支持,对本次大规模清剿活动的成败事关重大。不过,美军指出,塔利班手下的武装力量多是“乌合之众”,在面对强大外界压力时可能会四散奔逃,战斗力十分有限。

美军指挥官表示,根据塔利班的作战特点,对手可能继续利用路边炸弹、人体盾牌、自杀式炸弹袭击、游击战、地道战等惯用手段负隅顽抗。不过,由于双方兵力相差悬殊,驻阿多国部队此战稳操胜券,但如何能让普通民众离开塔利班的“怀抱”仍是未解难题。

短期内不会结束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美国及其北约盟友都乐观地预计,阿富汗塔利班恐怕“来日不多”,但双方的较量恐怕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塔利班武装更多次扬言,不怕美军的清剿计划,并表示有信心“撑”到奥巴马总统宣称的撤军时间(2011年6月)而不被打垮。

其实,过去几年来,塔利班一直在悄悄积蓄力量,当地武装分子数量已经从2004年的400多人增加到3万人左右。他们通过大大小小的路边炸弹,不断向美军及其盟友发动偷袭。仅仅在2009年,就有至少499名西方国家军人在阿富汗丧生,比前一年翻了一番。

据《中国日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