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日前美国摄影师在马达加斯加茂密的热带雨林中发现一种极为罕见的壁虎,这种壁虎的伪装技巧非常之高超,如果不贴近仔细观察,你一定会将它当作是一段枯萎的树枝。 《每日邮报》因此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22:51] ◆ 您来自:44.213.80.20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4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112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8975
- -
下一篇 上一篇

伪装大师果然名不虚传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日前美国摄影师在马达加斯加茂密的热带雨林中发现一种极为罕见的壁虎,这种壁虎的伪装技巧非常之高超,如果不贴近仔细观察,你一定会将它当作是一段枯萎的树枝。

《每日邮报》因此打趣称,如果要找出一种你不愿意与之玩捉迷藏游戏的动物,那么这种叶尾壁虎一定位列其中,因为它的体色呈现出完美的青苔色,与周围环境完全融为一体,仔细观察之下才会发现一对灰色的眼珠,从而知道,面前的这截树枝实乃壁虎一只。

尽管我们很难发现这个伪装大师,但它还是被野生动物摄影师、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夫妇组合格雷戈里·迪米吉安和玛丽·迪米吉安逮个正着。格雷戈里表示,在茂密的丛林中发现这种罕见的壁虎真的是非常幸运。

格雷戈里说:“只有在它移动头部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了它,就好像看着一棵树一下子变活了一样。它趴在被青苔覆盖着的小树和树枝上的时候,我们几乎无法用肉眼分辨出叶尾壁虎。它们与周围环境完美统一,很难成为捕食者的猎杀对象。”

玛丽则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拍到的伪装最成功最有戏剧性的野生动物,叶尾壁虎绝对算得上是最出色的伪装大师。”

报道称,由于其独一无二的伪装技术和极高的观赏价值,马达加斯加丛林中的叶尾壁虎数量越来越少,全都落入了所谓收藏家的手中。不过,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严厉的打击倒卖壁虎活动的措施,希望能够藉此使这种奇妙的动物免于灭绝之灾。据《中国日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