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萨朗山口近日连续发生雪崩,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已造成157人丧生,兴都库什山脉地区有数百人被困。 萨朗山口连发雪崩 8日晚间,连接阿富汗南部和北部的重要交通路线萨朗隧道附近山中出现雨雪和大风天气,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6:51] ◆ 您来自:3.15.197.12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7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87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1988
- -
下一篇 上一篇

阿富汗大雪崩157人丧生





阿富汗萨朗山口近日连续发生雪崩,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已造成157人丧生,兴都库什山脉地区有数百人被困。

萨朗山口连发雪崩

8日晚间,连接阿富汗南部和北部的重要交通路线萨朗隧道附近山中出现雨雪和大风天气,引发持续数小时的雪崩,公路上的数百辆汽车要么被掩埋,要么冲入山谷中。大雪将阿富汗这条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掩埋了超过2英里(约3.2公里)。

阿富汗内政部长哈尼夫·阿特马尔10日表示,救援人员已经在萨朗山口总共找到157具遇难者遗体。

阿富汗代理公共劳动部长萨法里表示,自从雪崩发生后,能见度就开始下降,一度降到仅有2米,救援工作遇到很大困难。“所有人都在尽力救援被困的人们。但当我们在清理一段道路时,暴风雪又将另一段封上。”

雪崩发生时在萨朗隧道南端的司机努尔·阿迦说:“我被困在那里一整夜。雪崩就发生在我眼前,周围一片黑暗,但我们听到轰隆的声音,许多汽车灯光也不见了。”据他讲,雪崩大概发生在晚上9点,持续到凌晨1点。至少有200辆汽车在5段公路上被掩埋,其中只有一半被挖出来。

军方出动展开救援

阿富汗媒体报道称,被困在隧道里的人们通过手机求救,说他们快要被冻死,而且快要因废气窒息。

阿富汗军方已经派出500名军人帮助当地警方实施救援,总统卡尔扎伊下令利用所有可能的手段恢复道路畅通,救出被困人员。北约的部队也加入了救援行动中。

帕尔旺省警察局长阿卜杜尔透露,救援人员经过奋战,已救出几十人。阿特马尔说,军方直升机向在公路上被大雪围困的民众空投了食物包裹。

据报道,这条隧道位于海拔3400多米的高山上,建于1964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长和最危险的山区隧道之一。在阿富汗东北部的兴都库什山脉地区,这条隧道是唯一一条几乎常年能通行的南北通道。北约部队也经常使用这条路线。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职员介绍说,萨朗隧道附近每年会有大约250次雪崩。隧道南端的道路比较危险,仅去年一年就有40人驾车冲出山路而丧生。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越洋连线

死亡人数

可能将继续上升

昨天,主管喀布尔到萨朗山口高速公路的官员拉杰布在萨朗山口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随着救援人员不断挖出冻僵的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可能将继续上升。”他说:“还有很多车辆被大雪冲走,我们正在尽力搜救幸存者。”

阿富汗国防部长瓦尔达克表示,约有3000人被困在这个3400米长山口的车辆中,目前已经有2500多人获救。

■相关链接

雪崩形成

造成雪崩的原因主要是山坡积雪太厚。积雪经阳光照射以后,表层雪融化,雪水渗入积雪和山坡之间,从而使积雪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与此同时,积雪层在重力作用下,开始向下滑动。积雪大量滑动造成雪崩。此外,地震运行断裂雪面也会导致积雪下滑造成雪崩。

灰色档案

2010年1月3日,瑞士发生两起雪崩事故,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2008年12月28日,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南部费尼雪山相继发生两次雪崩,造成6人死亡。

2007年9月22日,阿根廷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巴里洛切发生两起雪崩事故,造成两名滑雪者死亡。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95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