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市报2982.50点,涨33.66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2185.38点,涨214.94点;两市共成交1166亿元,较周二略微收窄,并再创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新低。昨日A股市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0:14] ◆ 您来自:18.206.160.12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2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7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9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0175
- -
下一篇 上一篇

未来走势还看今日经济数据

昨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市报2982.50点,涨33.66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2185.38点,涨214.94点;两市共成交1166亿元,较周二略微收窄,并再创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新低。昨日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上涨,盘中各大行业全线上涨,传播与文化、计算机、非银行金融、造纸印刷行业涨幅均超过2%;另外,公用事业、农林牧渔、交通运输仓储、建筑和工程、银行等行业则涨幅居后。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国内通货膨胀仍处于低位,加上1月份进出口环比双降,舒缓了市场对于加息等收紧政策的忧虑;同时,有传言称欧盟救助希腊的方案接近达成,刺激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回升。

政策忧虑舒缓且外围向好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通货膨胀已经显现,但仍处于低位;同时,他还认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上述表态使得市场对一季度实施加息等收紧政策的预期降温。与此同时,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21%,进口同比增长85.5%;1月份中国贸易顺差141.6亿美元,同比减少63.8%。而经过季节性调整后,1月出口环比下降16.3%,进口环比下降15.1%。我国1月份进出口双双保持正增长,进口还出现高达85.5%的高速增长,显示1月份的贸易形势喜人,这也是刺激昨日股市双双大幅高开的主要因素。另外,因有传言称救助希腊的方案接近达成,刺激美股道琼斯指数周二收市上涨1.52%,重新收复万点大关;同时,纽商所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也收高2.59%,至每桶73.75美元。

未来走势还看今日经济数据

加息预期降温、美股强劲反弹,沪深两市昨日反弹势头有所加强,双双站上5日、10日均线上,金融、煤炭、石油、石化、汽车等蓝筹带领各大行业指数全线翻红,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增多,但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资金参与意愿不足,节日效应继续影响市场。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数据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央行是否加息,最终决定大盘是否就此展开一轮反弹还是继续震荡盘整。昨日尾盘更是强势放量上扬,显示出场外资金进场意图明显开始加强,从A股的收盘看,已经站在了乐观的一方了,加之期指的推出,券商股出现较为明显的异动,短期内股指或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力度不会过高,这或许仅是资金的短期博弈行为,中期走势仍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

反弹可期 但高度并不看好

目前股指震荡逐步基本成型,3000点以下的时间已经不多,短线震荡反弹可期,但是高度并不看好,预计半年线即3070点伏击压力较大。首先,必须承认股指处于超跌反弹态势中,以题材股为先导已经开始,而蓝筹股并不积极,主力分歧较大,量能不够反弹动力不足;其次,市场本质的资金面匮乏依然没有得到改观,IPO、再融资、大小非解禁等市场需要资金的地方还很多,而相比之下紧缩性财政政策将实施,无疑加重资金面压力。最后,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使得大盘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目前,尽管沪深股指MACD指标中DIF线与DEA线均在0轴下方运行,但有拐头向上的迹象。此外,两市绿柱继续缩短,大盘KDJ指标复又发散向上。这也预示着大盘的反弹欲望日趋强烈,如果做多能量得以加强,节前最后几天有望红盘收官。

节前可把握两方面机会

昨日尾盘沪指突然拉升,最终站上10日均线上方,由于缺口上补,节前重返3000点之上的希望再度点燃,不过由于春节间外围市场照常交易,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股指年前震荡反弹趋势还将存在,年前逢高卖出或低位布局都可以。热点上面,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把握两方面机会:一是短线题材股反弹机会,低碳经济、券商期货、商业以及区域振兴板块等;二是低估的蓝筹股,其中以银行、交运、地产为主,预计会有补涨的机会。时报记者 厉国华

http://ghx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7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