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的殷切期盼,节中的百无聊赖,节后的恋恋不舍,春节好像是在跟我们谈一场不太成功的恋爱,年复一年的循环往复。 拜电子设备发达所赐,这两年四处走亲戚的年轻人开始在自己的手机、psp、ipod里储备好音乐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5:46] ◆ 您来自:3.145.111.12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1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1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99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511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春节,你拿什么娱乐我们

节前的殷切期盼,节中的百无聊赖,节后的恋恋不舍,春节好像是在跟我们谈一场不太成功的恋爱,年复一年的循环往复。

拜电子设备发达所赐,这两年四处走亲戚的年轻人开始在自己的手机、psp、ipod里储备好音乐、电影、连续剧、书籍、游戏,在不得不面对的应酬中适时抽空娱乐自己。年三十,9点以后的娱乐场所生意越来越好,年轻人和家里人吃完饭,都忍不住跑出去玩。我们一群朋友包了间套房玩三国杀,在大雪和爆竹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当然玩归玩,电视还是要开着的。今年的春晚万众期待啊——大家都知道晚会是个什么德行,但对复出的王菲和小虎队还是很有兴趣。不过听听歌就好,舞美设计实在是做得惨不忍睹,今年央视用了大屏幕的LED视频做效果,却无比土无比难看,尤其是《小虎队》在唱《青苹果乐园》的时候,屏幕上的那老虎不像老虎苹果不像苹果的东西一跳一跳,直把国家级春晚搞成了县城里的草台班子演出。

LED视频效果是由背景动画专业制作者制作的,他们有一个专用名词叫VJ,相对于DJ的称呼,专门从事视频艺术制作的艺术家在中国并不少见,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都有这样的专业,每年在上海举行的上海电子艺术节更是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的顶尖高手进行交流。靠央视的人脉、号召力和财力,请到一个专业的艺术家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可居然还能把舞台做成这样,难道是导演的眼光出了问题?

我从小就热爱相声,这在这座江南城市来说也算是个另类,但春晚相声的恶心程度,恐怕连不听相声的南方人也有目共睹。尤其是那两个80后的所谓《论捧逗》的老段新说,简直就是在糟蹋老祖宗的好玩意儿。中间一段所谓武侠版《论捧逗》,女的还一口陕西话,摆明了模仿《武林外传》里的佟掌柜。这个段子简直是重播一次让人恶心一次,不知道这两位到底是拜错了师傅还是吐着吐着就习惯了?

有些爱相声的人很注重台上演员的基本功,尤其喜欢贯口活,喜欢《报菜名》、《八扇屏》这样的贯口段子。技术当然是一方面,但讽刺才是相声的精髓,我们能记得的春晚相声少不了姜昆的《虎口脱险》、《照相》,冯巩、牛群的《巧立名目》,更是让“领导,冒号!”成了经典的口头禅,还有马季的《宇宙牌香烟》、《五官争功》等等。

周立波拒绝上春晚是明智的,和这帮糟蹋幽默感的人混到一起,那确实是掉价的事情。郭德纲反正是被央视封杀的人,他的德云社照例要回老家省亲,年年回天津,年年票房爆满。当我们被春晚相声、春晚小品恶心的时候,周立波和郭德纲的网络作品点击率又在直线上升了。人们需要真正的娱乐,管你能不能上春晚呢。

过了元宵节,新的一年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却发现已经两个月过去。时间过过是很快的,转眼下一年春节很快会到来。2011年的春节,又将拿什么来娱乐我们呢?

http:/wangshe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3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