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迷上周立波在番茄台的《一周立波秀》。从大年初一一直到大年初六,一共六期。虽然每天要等到晚上11点才开播,不过与一堆看了又看的重播节目相比,这个等待显然还是值得的。 很早就听说周立波的大名。曾经我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6:11] ◆ 您来自:18.226.187.2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1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8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69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1812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不做麦当劳又何妨

春节里迷上周立波在番茄台的《一周立波秀》。从大年初一一直到大年初六,一共六期。虽然每天要等到晚上11点才开播,不过与一堆看了又看的重播节目相比,这个等待显然还是值得的。

很早就听说周立波的大名。曾经我们报纸每周有一个版面叫做“下周看点”,我负责的版块就是专门介绍上海和杭州一周的演出。有一天在写稿的时候,突然就发现这个叫周立波的上海男人,用一种很惊人的速度在创造一个名为“海派清口”的奇迹。当时上海地段最好的美琪大戏院,一连十几场他的演出都一票难求,这让我有点好奇。后来,随着老周的名气越来越大,他的坐牢史和包养门事件也开始成为当时文娱界的一大话题。很神奇,在坐牢、离婚以及被温州富婆包养的种种负面传闻中,周立波始终我行我素地继续红着。之后就连一直小心谨慎的杭州演出商,也突然对这个方脸盘家伙产生了兴趣。不过很可惜,老周对上海一直情有独钟。曾经有一次,我们一帮杭州媒体下定决心专程去上海看他的戏,可人家的票,早就提前好久卖光了。

其实对他感兴趣的不只我们,就连今年虎年春晚导演金越,据说也专程赶到上海和他长谈一晚,为的就是希望他能上春晚。要知道,上春晚对于每个演员来说,那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虽然这些年这个曾经引领时尚风潮的晚会越来越受到广大观众的诟病,不过即便是“鸡肋”,那齐刷刷的上亿观众的收视率也不是盖的。你看去年小沈阳和刘谦的大热,不正证明了这一点么?可人家周立波居然对这样的“大腕”说“不”,而且理由还相当“谦虚”:“周立波只适合上海小范围演演,不适合全国。”哎呀呀,要常人看来,这个老倌简直就是昏了头了。

话说周立波居然还把婉拒春晚编成了段子放到了自己的表演里,在节目中调侃:“上春晚的都是妖怪,拒绝上春晚的是妖怪中的妖怪。我周立波只是上海人民的小菜,赵本山才是全国人民的水饺。我又不是麦当劳,可以全球通的。”很可惜,今年“全国人民的水饺”本山大叔着实让大家失望了,我们全家等得睡眼矇眬才等到他的亮相,可这个乏善可陈的《捐助》,让爹妈索性呼呼大睡起来。倒是这个“上海小菜”,让俺爹俺妈来了兴致,死活撑到12点。

仔细研究了一下周立波的演出特色,感觉他更像是“周立波读报”。上至天文地理,下至百姓家常,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能成为他关注的焦点。虽然有人说他的表演不能脱离本子,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脱口秀。但是在我看来,带本倒也无妨。新闻天天更新,总不能每天都背台本吧。但如果不做相当的功课,这些与时俱进的趣味段子,相信也不会出来了。

这般看来,其实演出还是一个诚意的问题,全国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可不是随便加个“好雷人、哥很寂寞”这样的讨好词汇就能马虎过关的。突然想起前不久我采访被某机构评选为“全国道德素养指数最差”的苏州滑稽剧演员顾芗,虽然主办方后来承认是南北认知度的差异造成了这次评选出现纰漏,不过这位在苏州家喻户晓的老太太说的一句话让我很是感慨:“作为演员,只要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就行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可不是,不做麦当劳又何妨,一道家乡小菜便足矣。

http://zhangmei.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3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