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阅读 “戚戚寒窗十六载,功名利禄今何在?凡身入世廿四年,换得阿母容颜改……”1月9日上午,在考研答卷上,25岁的小孙写下了上千字的古体诗《长不恨歌》。 当日下午,小孙在红网论坛上自曝,他说,在考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2:10] ◆ 您来自:3.21.231.24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7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9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7770
- -
下一篇 上一篇

他在考研卷上写下千字《长不恨歌》



■延伸阅读

“戚戚寒窗十六载,功名利禄今何在?凡身入世廿四年,换得阿母容颜改……”1月9日上午,在考研答卷上,25岁的小孙写下了上千字的古体诗《长不恨歌》。

当日下午,小孙在红网论坛上自曝,他说,在考研复习期间,看到现在的研究生找工作也很难,突然有了写这首诗的冲动。

对此,有不少网友留言,鼓励其直面社会,好好活个人样出来。但也有网友说,这是他借机自我炒作。

出生在上虞市章镇的小孙,读小学五年级时家庭突遭厄运,面临辍学。父亲正当壮年,却不幸患上癌症离世,聋哑的哥哥离家出走,母亲一人撑着一个家,家中还有年迈的老祖母需要照顾。当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向这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伸出援手。上虞消防大队的官兵也接力棒式地与他结对了10年,一直助他考上了湖南科技大学。

小孙说,在考试临近几日,他忽然萌发在试卷上写一首诗歌的想法,他想借此告诉准备考研的人,改变生活,并非一定要考研。为此,在考试之前,他准备了两首古体诗。最后只在试卷上写下了《长不恨歌》。

小孙写的古体诗尽管调子有点灰暗,却显示出了较强的文学功底和敏捷的思维。现在,有不少单位还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小孙说,经历这件事后,他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

http://vivian65.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